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YAHOO

房市指數季報:第四季價穩量增 26 Jan 10:13 PM 中華日報 –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指數季報調查指出,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第四季呈現「價穩量增」現象,相較於第三季的價穩量縮,景氣有稍微好轉。  該季報是由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

房市指數季報:第四季價穩量增
26 Jan 10:13 PM

 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指數季報調查指出,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第四季呈現「價穩量增」現象,相較於第三季的價穩量縮,景氣有稍微好轉。
 該季報是由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委託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所製作,主持人、商管學院院長陳淑美指出,第四季受到房地合一實價課所得稅制度即將開始實施的影響,市場出現一波買賣移轉登記的過戶潮,尤其是新屋的第一次移轉登記爆大量。建商的開工和建照展延已經逐步在調整,供給量可望逐步放緩,市場需要一段時間沉澱去化。
 她表示,在市場總體環境方面,去年全球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先進國家復甦步伐減緩,新興與開發中國家成長下滑,其中尤以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緩對全球經濟影響為最大。零售業及餐飲業受到週年慶促銷活動激勵、消費提振措施及資訊月旅展、尾牙及婚宴訂席增多的影響,營業額略有回升,當前景氣雖仍處於低緩狀態,但止跌跡象逐漸顯現。
 該季報分析,在台南市的區域市場氣候方面,去年第四季本地建設公司房屋平均售價較上季以持平居多(占百分之四十六),議價空間較上季也以持平居多(占百分之四十三),顯然價格仍然守穩。但是建商對於本季市場景氣的看法有六成以上的比例皆認為未來三個月會小幅衰退,未來四到六個月內景氣有百分之五十六認為小幅衰退,建設公司對於未來市場景氣雖然看淡,但是對於後市的悲觀程度已稍微降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