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YAHOO

調查:香港房價所得比19倍 全球最高 25 Jan 10:50 PM 法新社 –  (法新社香港25日電) 最新調查顯示,香港房價是家戶平均稅前所得的19倍,成為全球87個主要城市中,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城市。 香港房價被智庫Demographia打入「嚴重負擔不起」(severely un

調查:香港房價所得比19倍 全球最高
25 Jan 10:50 PM

(法新社香港25日電) 最新調查顯示,香港房價是家戶平均稅前所得的19倍,成為全球87個主要城市中,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城市。

香港房價被智庫Demographia打入「嚴重負擔不起」(severely unaffordable)等級。

根據香港物業報告(Hong Kong Property Review)的數據,香港40平方公尺公寓開價超過75萬美元。

根據Demographia,澳洲雪梨房價所得比第2高,加拿大溫哥華則是第3高。

這項調查涵蓋澳洲、加拿大、香港、愛爾蘭、日本、紐西蘭、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等地的城市。

報告表示:「幾乎這項調查所涵蓋的地理區域,都面臨比過去更不確定的經濟前景。年輕人和低所得者通常面臨較大的風險。在這種環境下,提高全體生活品質應該是首要優先政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