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ETTODAY

房股雙跌嚇到怕 調查:民眾資產配置首選定存 24 Jan 10:12 AM ▲現金(定存)成為資產配置首選。(圖/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受到過去1年「房股雙跌」現象影響,目前民眾的資產配置,多以現金(定存)為第1選擇,不動產和股票,則分居2、3名,由此可見,

房股雙跌嚇到怕 調查:民眾資產配置首選定存
24 Jan 10:12 AM

▲現金(定存)成為資產配置首選。(圖/記者林冠瑜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受到過去1年「房股雙跌」現象影響,目前民眾的資產配置,多以現金(定存)為第1選擇,不動產和股票,則分居2、3名,由此可見,面對房價修正、金融波動等不確定性,「現金為王」已成主流氛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近3個月金融資產價格劇烈波動,加上房市處於修正循環階段,民眾面對當前局勢,心態上多處於「停看聽」觀望狀態,這也使得「擁抱現金」,成為民眾資產配置首選。

信義房屋2016年第1季購屋意向調查顯示,有8成民眾表示,已感受到欲購屋區域房價有下修現象,認為房價下修1成以內的受訪者,占比55%,換言之,過半民眾對房價下跌「有感」。

由調查結果可得知,民眾對未來房價表現,抱持保守態度,70%受訪者覺得未來房價會下跌;至於已找到合適物件的購屋人,也有近半數認為,成交價會較實價低1成以上。

資產配置方面,受到2015年「房股雙跌」現象影響,多數民眾選擇把錢擺在定存,其次才是不動產,之後依序是股票、基金、保險,以及海外不動產。

曾敬德說,總統大選落幕,房市有機會逐步回歸基本面,但就目前民眾對房價的感受而言,短期內房市仍難脫離盤整格局,購屋人還是會精挑細選,心態趨於保守謹慎。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