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油價回升、美股大漲激勵 台股開盤漲34.99點 27 Jan 09:23 AM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國際油價回升、美股大漲影響,台股27日開盤漲34.99點、以7863.66點開出,隨後呈現震盪整理格局,截至發稿,漲幅則逐漸出現收斂。法人指出,國際油價仍有許多變數,台股中長期恐怕仍會看空,不

油價回升、美股大漲激勵 台股開盤漲34.99點
27 Jan 09:23 AM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國際油價回升、美股大漲影響,台股27日開盤漲34.99點、以7863.66點開出,隨後呈現震盪整理格局,截至發稿,漲幅則逐漸出現收斂。法人指出,國際油價仍有許多變數,台股中長期恐怕仍會看空,不過,由於昨日陸股一舉跌破10年線,因此今天可望出現跌深後的技術性反彈,屆時台股仍有機會收紅

在個股部分,截至發稿,台積電(2330)漲1.45%、暫報139.5元;鴻海(2317)漲0.66%、暫報76元;大立光(3008)跌1.79%、暫報2200元;聯發科(2454)漲0.96%、暫報211元;矽品(2325)漲0.38%、暫報52.2元;日月光(2311)漲1.32%、暫報34.6元;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則分別漲0.71%、1.47%。

專家指出,中國人行加大力度護盤,但始終未能帶給市場信心,因此在資金逃離中國疑慮、原油價格重挫,上證指數26日收跌6.4%,不但創下逾1年新低,也跌破10年線;不過,27日受到國際油價回升、站回每桶31美元大關激勵,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加上陸股跌深,因此,今天可望出現一波技術性反彈,屆時也將激勵台股表現。

法人則提到,具網路背景的張善政接任閣揆,加上新政府將網通業列為重點發展產業,因此26日台股有所表態,部分中低價位個股受到激勵,其中,包括鴻海集團旗下網通廠建漢及台通,智邦及仲琦均獲買盤青睞走揚,後續仍可進一步觀察。

展望台股後市,專家直言,由於當下攻擊力道無法連貫、大盤恐苦撐12日均線,短期內,指數區間可望落在7500到7900點之間;後市指數回檔只要未跌破前波低點,築底機會將相對增強,反之,如果未能守住1月18日的盤中低點位置,則大盤再探7200點的機率恐增加。

操作上,專家認為,由於台股中線偏空型態未改變,歐美股市仍舊處於下行軌道當中,加上國際油價尚在30元附近尋求築底機會,因此,短線台股雖有彈升機會,內容卻多以跌升反彈個股為主,族群表態多半不明顯,考量上檔月線的反壓不輕,投資人不妨先以弱勢反彈視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蘋果財報不如預期 iPhone本季走得艱辛
27 Jan 08:43 AM

▲蘋果財報不如預期,iPhone本季走得艱辛。(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孟璇/綜合報導

蘋果昨天(26日)公布財報,第一季(2015年10~!2月)營收、iPhone銷售狀況皆不如預期,展望後市,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認為,本季可能是iPhone銷售最艱難的一季。

蘋果上一季營收為759億美元,不如市場預期的765.4億美元,iPhone售出7,480萬支,表現也比預期的7,546萬支還差,而蘋果電腦Mac與iPad銷售量,則分別賣出530萬部、1,610萬部,低於先前估計的580萬部、1,793萬部。

展望本季,執行長庫克看法悲觀,預期本季可能是iPhone銷售最艱難的一季,整體營收將介於500~530億美元之間,不如分析師預估的555億美元;財務長Luca Maestri也表示,目前已經看到大中華區出現經濟疲軟的狀況,並感受到大環境「非常不同」所帶來的衝擊;另一方面,美元持續走強也侵蝕蘋果營收,種種因素顯現,蘋果接下來營運將面臨挑戰

不過庫克對話喊話,他表示,除了短期波動之外,蘋果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潛力及龐大商機仍深具信心,因此未來將維持各項投資計畫。

分析師也說,其實蘋果依然非常賺錢,根據這次的財報,獲利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每股盈餘來到3.28美元,表現還是不錯;至於蘋概股的部分,雖然本季智慧手機銷量可能首度下滑,進而壓低蘋果供應鏈的零組件成本,可是有的蘋概股布局佳、股息高,可以趁現在撿便宜,不論現股或權證都可留意。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