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ETTODAY

證券商買回庫藏股 金管會鬆綁 24 Dec 07:32 PM ▲金管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考量券商獲利容易受到股市變化,短期內波動較大,金管會24日宣布,將放寬上市櫃券商實施庫藏股的規定,券商若想買回庫藏股,即使最近年度或半年度有虧損,也能實施庫藏股;預計近日就會發布施行

證券商買回庫藏股 金管會鬆綁
24 Dec 07:32 PM

金管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考量券商獲利容易受到股市變化,短期內波動較大,金管會24日宣布,將放寬上市櫃券商實施庫藏股的規定,券商若想買回庫藏股,即使最近年度或半年度有虧損,也能實施庫藏股;預計近日就會發布施行。

現行法規券商要買回庫藏股,需要符合資本適足率達200%以上,以及最近年度及半年度無虧損以及累積虧損等條件;金管會表示,考量券商受到短期股市變化,例如8月份的股災等,容易受到虧損,因此放寬券商最近年度及半年度須無虧損的限制,來因應證券商實施買回庫藏股的需求。

目前上市櫃券商共有8家,其中虧損的有2家,金管會鬆綁後,這2家上市櫃券商將可實施庫藏股,據了解,有一家有意願買回庫藏股;而目前統一、元富、群益、康和等4家券商,都有實施庫藏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