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ETTODAY

外資建議避開 聯發科股價慘跌至7年新低點! 06 Jan 02:35 PM ▲聯發科6日股價盤中一度重挫9%,最低價落在220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遭到外資點名,認為2016年智慧型手機晶片成長幅度有限,聯發科產品均價恐怕持續下滑,預估毛

外資建議避開 聯發科股價慘跌至7年新低點!
06 Jan 02:35 PM

聯發科6日股價盤中一度重挫9%,最低價落在220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遭到外資點名,認為2016年智慧型手機晶片成長幅度有限,聯發科產品均價恐怕持續下滑,預估毛利率與獲利空間會有壓力,因此給予股價減碼評等,此利空消息一出,聯發科6日股價開盤隨即走低,最低價落在220元,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價。

在高度競爭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外資認為,聯發科在高強度競爭環境中,營運幾乎仰賴成長幅度持續下滑的智慧型手機市場,認為聯發科雖然積極布局非智慧型手機晶片產品,但短期效益有限,看淡今年獲利與毛利率表現,建議投資人避開。

據悉,聯發科曾表示,2016年營收及出貨量會成長,但毛利率與每股獲利確實有可能走滑;在外資不看好消息影響下,聯發科6日股價以242元開出後,隨即重摔至平盤之下震盪整理,跌幅高達9%,最低落在220元,創下7年來新低價;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權證多呈跌勢,其中凱基FK(037336)、DL元大(036231)、兆豐LG(037524)等跌幅都達40%以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