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ETTODAY

國安基金護盤無用 台股終場仍大跌百點 11 Jan 01:42 PM ▲國安基金護盤無用,台股終場仍大跌百點。(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股今天上午在利空壓境下,開盤半小時大跌160多點,所幸在國安基金、四大基金進場力挽狂瀾下,午後跌幅收斂,但護盤效果依然有限,指數終場下挫

國安基金護盤無用 台股終場仍大跌百點
11 Jan 01:42 PM

▲國安基金護盤無用,台股終場仍大跌百點。(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台股今天上午在利空壓境下,開盤半小時大跌160多點,所幸在國安基金、四大基金進場力挽狂瀾下,午後跌幅收斂,但護盤效果依然有限,指數終場下挫105.55點,報7,788.42點,成交金額為848.33億元。

在個股部分,台積電(2330)下跌0.75%,報133元;鴻海(2317)下挫3.33%,落在75.4元;大立光(3008)跌2.03%,報1,935元;股后漢微科(3658)打入跌停冷宮,收報891元;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也都呈現跌勢,分別下跌1.64%、2.38%。

由於外資連續5個交易日賣超,國際油價續跌、美股殺低,加上人民幣貶值,蘋果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拖累蘋概股,讓台股面臨龐大壓力,今天指數開低走低,開盤半小時就大跌160多點,整體來看,防守信心消散、指數探底壓力增,尤其總統大選將至,更讓市場進場意願轉趨保守

不過,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上午信心喊話,考量市場不確定因素陸續浮現,國安基金會更積極護盤,力保台股穩定,呼籲投資人穩住信心、無須過度恐慌,但好消息並沒有帶來太多激勵作用,指數終場仍大跌百點以上。

但市場看多一派指出,隨著國安基金出動、金管會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可望讓台股持續回穩,另一方面,雖然外資連日賣超現貨近400億元,可是外資淨多單仍維持在高水位,顯示對台股短線連續走跌後有反彈預期。操作上建議選陸客中轉概念股、汽車、光通訊股以及被動元件,在權證市場,可趁指數震盪回跌之際,挑選基本面優良、具備發展性、業績亮眼的標的。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