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ETTODAY

綠「贏」概念股 瞄準5大產業 17 Jan 11:02 AM ▲新總統蔡英文接下來將瞄準5大產業發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終於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當選總統與副總統,而這也讓綠「贏」概念正式出線,按新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的政策,包括綠能、物聯網、生技

綠「贏」概念股 瞄準5大產業
17 Jan 11:02 AM

▲新總統蔡英文接下來將瞄準5大產業發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終於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當選總統與副總統,而這也讓綠「贏」概念正式出線,按新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的政策,包括綠能、物聯網、生技、國防以及智慧精密機械,都是接下來重要的發展產業。

根據蔡英文日前推出的五項策略性產業,第一項是「綠能科技創新產業」,預計打造綠能科技創新產業生態系,包括離岸風場開發、太陽光電建設等,都是未來努力的方向,並要在台南沙崙建設綠能研發中心,作為研發與產業的重鎮。

第二是以物聯網及智慧產品產業為中心,坐落在桃園的「亞洲矽谷計劃」三是要打造「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準備以南港為軸心,再延伸到竹北生醫園區、台中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讓國內生技產業形成線狀聚落;第四則是以台北的資安、台中的航太及高雄的船艦作為中心的「國防產業聚落」最後是發展「智慧機器創新產業」,預計將從結構面、產值面、經濟面、區域面進行改革。

而整體來看,又以生技、國防、綠能等三大策略性產業最受注目。在生技部分,像是浩鼎、中裕、神隆、東洋都可望受惠,法人建議,可多留意新藥授權、取證、併購及上市櫃等件;在國防上,由於蔡英文的政見中是以航太、船艦及資安為重點,相關概念股如台船、千附、漢翔,也將受到帶動;至於綠能部分,預估太陽能、電動車都可望看好。

不過法人提醒,雖然綠「贏」概念出線,短期將上演慶祝行情,可是相關政策的施行狀況還有待觀察,建議投資人仍須進行追蹤;而在權證市場,也可以進行認購操作,標的選擇上以長天期為主,才能等待題材發酵、減少時間價值損失。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