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YAHOO

房市亮點-台南房市 南區大利多 建商搶進駐 16 Jan 05:50 AM 作者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擁有海岸資源的「黃金海岸」,凸顯南市南區房市的發展潛力,如今,再加上正夯的「文創」,此地「鯤喜灣文化園區」的加持,更強化該區正開發的腹地

房市亮點-台南房市 南區大利多 建商搶進駐
16 Jan 05:50 AM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擁有海岸資源的「黃金海岸」,凸顯南市南區房市的發展潛力,如今,再加上正夯的「文創」,此地「鯤喜灣文化園區」的加持,更強化該區正開發的腹地能見度,也讓建商不約而同地進駐,並認定其將伴隨當地觀光產業的更活絡,讓其居住大環境,更具有賣點。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漢清表示,位於「黃金海岸」旁的「鯤喜灣文化園區」,蘊含豐富的文化資源,南區公所將鯤鯓、喜樹和灣裡地區結合,依各區特色不同發展各字的特色觀光達到活化,這幾年來啟動藝術駐村專案,與文創團隊「鹿草設計室」合作,規畫「9種海味」,融合社區營造與年輕的創意,讓偏鄉成為觀光熱點,帶動附近房市,吸引各大建商進駐推案。

南區建案以往集中在「水交社重劃區」,隨著「鯤喜灣文化園區」建置完成,已漸從永安街以西,延伸至黃金海岸周遭腹地,包括親水公園、灣裡人工溼地,皆結合藝術開發為文化特區,不少建商也在永成路一段至三段沿線推案。此區域因為安平工業區設立的緣故,發展期程相當早,移入不少的外地人口,但也因為缺乏大型建設,發展受限,如今,隨著該園區啟動,以及國道86號永安街段通車後,已帶動整個地區繁榮。

南泰億建設業務部經理余妍蓁指出,南區原本就有不錯的環境條件,居家環境相當休閒,尤其「鯤喜灣文化園區」完工後,帶動附近發展;以往南區位置較偏遠,交通不便,降低市中心人口往南區遷移意願,但隨著國道86號通車,將有效解決交通不便問題,適合發展成純住宅區,永成路周圍推案量以倍數增加,房價增值不少,10年前臨路透天500萬元起,現今上漲兩倍多,3年內產品1千萬起跳。余妍蓁表示,位於永成路三段「永成鎮」,產品規畫地上3.5樓的透天產品,地坪24∼35坪、建坪60∼72坪,總價1,588萬元起。

敦煌建設董事長林清華認為,蓋房子一定要因地制宜,找出地段特色,才能蓋出最適合該環境的房子,以首購型別墅為主力,在永成路推出「獨白」建案,強調結構、格局和防水工程等細節,格局規畫方面,盡量做到每戶別墅房間採全套房設計、衛浴開窗採光、每戶別墅附中央集塵系統等配備,主臥大面落地玻璃與挑高閣樓的設計,並強調「8秒公園」,窗外一眼望去就是公園綠地,共23戶,規畫地坪24∼32坪,建坪65∼81坪,總價1,500萬元起。

鴻佳建設以北歐設計宅概念,打造「清禾田2」個案,南寧高中就在巷口,三分鐘抵達省躬國小,鄰近西濱公路,共12戶,規畫地坪26.2∼28.8坪,建坪60∼69.7坪,總價788萬元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房市亮點-台北房市 天母忠誠路 不再高不可攀
16 Jan 05:50 AM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天母忠誠路有「欒樹商圈」之稱,與仁愛路、敦化北路號稱3大欒樹街道景觀,以往該商圈房價高不可攀,但2015年該地區房價已較2年前下修15%,當地以往極少釋出的稀有物件,2015年都可以合理價格入手,且該區域有4處軍宅產品,因地理位置優越,也成為當地搶手商品。

北市士林區天母忠誠路一段、德行東路與中山北路六段為範圍,因有欒樹道路景觀、士東市場、百貨公司、明星學區,生活機能完善,搭配綠意環境,有「欒樹商圈」之稱,以往是天母地區高房價路段。

信義房屋天母蘭雅店專案經理徐昭卿表示,「欒樹商圈」2015年房價已明顯出現下修,交易量較熱絡的德行東路新成屋房價已較2013年、2014年下修15%,條件較差的物件,下修幅度甚至達2成。

目前德行東路公寓產品平均成交單價40多萬,總價2000萬內交易最多,20∼30屋齡的電梯大樓平均成交單價60萬左右,總價2,000∼3,000萬;鄰近捷運芝三站周遭公寓,以往成交單價在6字頭以上,目前成交單價已在5字頭。

屋齡最新的「天母芝田」,2年前成交單價102萬,2015年投資客釋出低樓層房價下修2成,2015年該棟成交8戶,平均成交單價80∼90萬元。

徐昭卿指出,「欒樹商圈」以往極少釋出的電梯大樓稀有物件,2015年已有不少釋出,包括忠誠路一段屋齡20多年的「天母極品」,該社區地段優越,鄰近SOGO百貨及捷運站,該案已多年沒釋出,2015年出現3筆交易,成交單價約80∼90萬,含車位總價約4,000∼5,000萬元。

另外,「福榮園」、「羅浮宮」、「鬱金香」、「新光仰德」及「新光仰仁」等稀有物件,2015年房價也下修10∼15%,2015年紛紛有交易紀錄,成交單價約在70∼90萬元間。

徐昭卿進一步指出,該地區除一般住宅物件外,軍宅產品因地段優勢,也成為相當搶手的物件,目前商圈有4處軍宅,其中,屋齡28年的「陽明新城」以往承租外商為主,2015年釋出約10戶左右,銷售約3成,成交單價70餘萬元,總價約2,000∼3,000萬元。

「蘭雅新城」屋齡約22年更為搶手,2015年釋出3戶,成交單價約70∼80萬元。

「精忠新城」分2個社區,單價約70∼80萬元;而屋齡僅5年剛過閉鎖期的「懷德新村」,2015年成交7∼8戶,單價80萬元起跳,總價約4,000∼5,000萬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