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ETTODAY

林之晨:行動網路業者「不上不上」將被購併 18 Dec 09:57 PM ▲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北時間17日凌晨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結束長達7年的零利率時代。對此,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表示,行動網路(

林之晨:行動網路業者「不上不上」將被購併
18 Dec 09:57 PM

▲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台北時間17日凌晨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結束長達7年的零利率時代。對此,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表示,行動網路(Mobile Internet)近半年已開始面臨成長動能趨緩窘境,如今遇到美國升息、市場資金相對緊縮,等同被「上下夾攻」,未來市場將加速被推向大者恆大格局,「接下來會看見很多購併案」。

林之辰指出,近半年智慧型手機成長動能已開始趨緩,產業邁入成熟期,不少軟體業者正度寒冬,像是Snapchat、dropbox都陸續傳出收掉產品線或裁員消息,就連Evernote也決定縮編;他認為,一些「卡在中間、不上不上」的企業將開始集中資源、希望能搭上最後一班列車──被購併

「接下來應該會看到很多購併案。」林之辰說,部分企業面臨景氣壓力、眼見自己向上突破的機會不大,出售意願本就提高,如今又遇到Fed宣布升息,市場資金進一步緊縮,導致部分已首次公開募股(IPO)公司的估值因此被拉低,「這時候,有些人就會出來撿便宜、套利。」整體而言,產業將加速整併,而美國市場一旦生變,熱潮也將逐漸蔓延至全球。

被問及台灣業者是否也會被捲入此次併購潮?林之辰直言,國際企業對台灣興致缺缺,因為行動網路的用戶基礎各國都以「億」為單位計算,而全台穿透率最高的兩款APP──Facebook、LINE也不過將近1700萬用戶,「如果對方已經是擁有10億用戶的公司,可說是完全沒幫助,根本就沒有誘因。」至於台灣極少數打入國際、擁有近億下載量的企業又如何?他說,較有機會成為投資標的,未來3、5年內的動向值得觀察。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