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ETTODAY

外資放聖誕假 台股開盤小漲4點、穩守8,300點 25 Dec 09:17 AM ▲在外資放聖誕假下,法人認為,台股量能縮減在預期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適逢聖誕假期,美股市場交投清淡,台股早盤則以小漲4.58點,報8,328.94點開出;隨後不到十分鐘,漲勢稍微擴大

外資放聖誕假 台股開盤小漲4點、穩守8,300點
25 Dec 09:17 AM

在外資放聖誕假下,法人認為,台股量能縮減在預期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適逢聖誕假期,美股市場交投清淡,台股早盤則以小漲4.58點,報8,328.94點開出;隨後不到十分鐘,漲勢稍微擴大,目前以漲6點,暫報8,330點,穩守8,300點,成交金額48.74億元。

市場分析,美股在聖誕夜提前收市下,走勢震盪,道瓊工業指數收低50點至17552.1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收高2.6點至674.3點;法人指出,適逢外資的聖誕假期,台股量能縮減在預期內,盤勢震盪也算合理。

另一方面,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林彥良表示,由於近期盤面利空已充份反應,基本面逐步好轉,且正值財報空窗期,再加上聖誕節、新年及舊曆年的假期效應,民間消費旺盛、市場資金匯聚,台股明年第一季的元月及紅包行情,值得期待。

法人指出,明年第一季台股看好受惠半導體復甦的物聯網、雲端、4G網路、第三方支付;受惠於中國十三五計劃的節能環保、高端製造、生技醫療;與節能環保相關的風力發電、太陽能、電動車;TPP概念股如機能性衣服、製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趨勢相關的汽車零組件等;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