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YAHOO

中信房屋估明年落底 房市跌幅10%為底限 25 Dec 08:22 AM 作者溫子豪 | 卡優新聞網 –    在房地合一將上路的壓力下,屋主急於賣房,而買方卻按兵不動,造成交易慘淡、房市低靡,但展望明(105)年似乎已有回春跡象。中信房屋今(24)日發表Q4宅指數調查,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異仍

中信房屋估明年落底 房市跌幅10%為底限
25 Dec 08:22 AM

  在房地合一將上路的壓力下,屋主急於賣房,而買方卻按兵不動,造成交易慘淡、房市低靡,但展望明(105)年似乎已有回春跡象。中信房屋今(24)日發表Q4宅指數調查,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異仍大,造成去化天數拉長,不過首購族願加價購屋的情況增加,價格出現10%的跌幅底線,業者預測明年房市即將「落底」。

  中信房屋預估今(104)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約僅27.1萬棟,減去住宅使照戶數9萬2千戶,中古屋移轉量不滿18萬棟,創下民國81年以來的新低紀錄。其中原因在於賣方多半以實價登錄加1成作為開價,買方則以實價登錄的8成出價,議價空間高達3成,以致於去化天數從48天拉長到63天,交易陷入膠著。

  調查顯示,計畫買房者第2次以上購屋比例上升,其中46.3%目的為「投資」,不過購屋款與自備款平均減少52萬元,反而是首購族預算增加了117萬元,顯見投資客已磨刀霍霍準備進場「獵屋」,但以需求為主要考量的「首購」,依然是市場的主要支撐。

  至於房價情況,35.4%計畫購屋者感受到居住地的房屋價格下跌,跌幅在1成以內的占大多數,第一線房仲認為房價已下跌的比例更達到77.9%,同樣認為跌1成的占比過半數達63.5%。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分析,目前跌幅並沒有這麼深,市場似乎出現10%的價格底線,預期明年也不會有機會「大跌」。

  劉天仁指出,根據宅指數統計,明年價量雙跌與持平的比例呈現拉鋸,支持房市落底的發展方向,建議民眾趁著新總統正式上任前多看屋,可增加挑到好房子的機會。此外,也呼籲政府應伸出「調控的手」,妥善規畫房地產政策與配套措施,並且重新檢討房屋稅率,讓房市可望「底部出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