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ETTODAY

美股反彈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站穩8,100點 16 Dec 09:16 AM ▲歐美股反彈,台股早盤跟漲逾百點,站穩8,100點。(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反彈,能源股領漲,美股周二收高156點;台股早盤也跟漲91點(或1.14%),以8,165.14點開出,隨後漲

美股反彈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站穩8,100點
16 Dec 09:16 AM

歐美股反彈,台股早盤跟漲逾百點,站穩8,100點。(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反彈,能源股領漲,美股周二收高156點;台股早盤也跟漲91點(或1.14%),以8,165.14點開出,隨後漲勢持續,最高一度來到8177點,大漲104點;目前漲勢趨緩,以86.5點,暫報8,159.86點,穩守8,100點。

市場分析,國際油價跌深反彈,激勵標普能源指數大漲近3%,道瓊指數收高156.41點,漲幅近1%,而聯準會(Fed)15日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市場預期2016年將進行美國的首次升息;而日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美國若確定升息,在消除市場的不確定性下,對台股將會是好事。

另一方面,為了強化證券市場的國際競爭力,金管會拍案通過台股揚升方案2.0,其中包括開放陸客來台投資台股基金、民眾可拿手上的股票、債券、基金和櫃買平台的黃金,向券商抵押借錢,而非拋售台股;還有新增天使投資人募資金額從1500億元放寬到3000億元,個別投資沒有設限;以及擴大當沖交易標的範圍,從目前可發行權證400檔股票,放寬到1434檔可做信用交易的股票,預計明年1月底實施後,將會活絡台股。

在布局上,法人建議,可留意生技、汽車零組件、網通、太陽能及IC設計等族群,並可搶短有併購題材的半導體股;券商表示,若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