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ETTODAY

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 金管會拍案通過! 15 Dec 08:02 PM ▲金管會通過陸客來台投資,第一階段先開放投資基金、ETF。(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15日宣布,通過台股揚升方案2.0,第一階段主要開放投資基金、ETF,個股部分仍在研議中,而這次揚升方案進階版中,主要規

陸客來台買台股基金 金管會拍案通過!
15 Dec 08:02 PM

金管會通過陸客來台投資,第一階段先開放投資基金、ETF。(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15日宣布,通過台股揚升方案2.0,第一階段主要開放投資基金、ETF,個股部分仍在研議中,而這次揚升方案進階版中,主要規劃四項措施,其中一項就是開放陸客(自然人)、在台灣的大陸企業,以及未入境的大陸投資人,可來台投資基金、期貨。

金管會指出,為了強化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擬開放陸客、在台陸企以及未入境的其他大陸投資人,可來台投資標的;在相關額度限制部分,新台幣計價的基金(含ETF),陸客與在台陸企QDII共用現行5億美元額度;未入境的其他大陸地區投資人,則不得投資;由於目前QDII法人已用掉2.6億美元,僅剩2.4億美元可動用。

此外,在非純台股基金中,屬外幣級別且投資台股比重達30%以上,另給5億美元額度;投資台股比重未達30%的基金及外幣債券,視為「外幣基金」,則不受額度控管。

台股揚升方案進階版中,除開放陸客來台投資外,包括放寬股權募資平台業務範圍、開放證券商辦理不限用途之款項借貸業務、以及擴大當沖交易標的範圍等,金管會指出,此台股揚升方案將在2016年2月1日正式實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