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YAHOO

陸房市持續回暖 隱性失業需重視 18 Dec 05:50 AM 作者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旺報【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 「2016年經濟藍皮書」在京發布。對於大陸房市未來的發展,藍皮書作者意見就很不一致,看多、唱空各有理由。但對於就業問題,專家們一致指出,隱性失業問題值得

陸房市持續回暖 隱性失業需重視
18 Dec 05:50 AM

旺報【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

「2016年經濟藍皮書」在京發布。對於大陸房市未來的發展,藍皮書作者意見就很不一致,看多、唱空各有理由。但對於就業問題,專家們一致指出,隱性失業問題值得重視。隱性失業增多,掩蓋了當前就業市場的嚴峻性。

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的專家認為,曾經被視為經濟過熱源頭的房地產業,再次成為穩定經濟成長的調節器。主要理由是,隨著人行一系列貨幣寬鬆政策,房市銷售持續回暖。「從長期趨勢看,大陸城鎮化建設的持續加快推進,使城鎮住房需求,特別是大中城市住房需求持續成長」。

然而,悲觀的人也不少。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主任祝寶良斷言,房地產低迷至少還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他的論據是,經過10餘年高成長後,房屋存量已大幅度增加,隨著勞動人口減少和城鎮化速度減慢,新增的有效需求減少,房地產調整期一般需要3至5年,考慮到2014年已經開始調整,房地產至少還要低迷2年左右。

專家們對就業的觀點則要統一得多。專家們指出,隱性失業問題值得重視。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指出,隱性失業增多,掩蓋了當前就業市場的嚴峻性。由於就業統計制度不完善,部分失業未被納入監測範圍;員工下崗分流後企業仍為其繳納社會保險,並不計入失業,但影響和風險與失業並無實質差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