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ETTODAY

王品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6.2K 升遷也喊卡 19 Jan 10:13 AM ▲王品旗下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萬6,200元,兼職人員薪水也從132元調降至125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王品(2727)旗下品田牧場宣布,今年1月起,新進正職人員的起薪將由2.8萬元降為2萬6,2

王品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6.2K 升遷也喊卡
19 Jan 10:13 AM

▲王品旗下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萬6,200元,兼職人員薪水也從132元調降至125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王品(2727)旗下品田牧場宣布,今年1月起,新進正職人員的起薪將由2.8萬元降為2萬6,200元,兼職人員薪水也從132元調降至125元,降幅分別為6.4%、5.3%。對此王品指出,是因為公司啟動品牌分流管理,未來各事業體視品牌特性會有不同薪資制度,但不溯及既往,因此不會影響現有員工權益。

有王品集團員工親友向媒體投訴,內容指出,品田牧場從1月1日起,新進人員的起薪、時薪將下調,按新制度,正職起薪為2萬6,200元,兼職人員時薪為125元,並說明「事業處因應成本管理,自本月起至六月底暫停所有人員晉升(正式任用除外),請大家共體時艱,待獲利狀況好轉再行恢復。」

但王品表示,公司營收表現穩定,否認因成本考量調降薪資,主要是過去集團起薪統一、不分資深資淺,考量到這樣的薪資制度對有資歷的員工不公平,所以才進行調整,而新制度是針對無經驗的新進人員,雖然目前時薪以125元計算,但仍優於《勞基法》規定,且日後也會再上調。

王品進一步指出,不同品牌的價位、工作性質不同,應該採用不同的財務、人事、薪資制度,因此這次進行薪資調整,是為了回歸各品牌的管理。

而yse123公關副理楊宗斌也分析,事實上很多企業在薪資上都有作分層管理,尤其餐飲業流動率高,為了減少類似的狀況發生,對新舊人員採取不同的薪資措施,可以讓經驗比較多的員工願意留下來,因此這樣的作法未嘗不是件好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