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ETTODAY

調查: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是台灣當前最大危機! 16 Jan 06:53 PM ▲針對2,000名CEO進行調查發現,多數認為「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是台灣當前最大危機。(圖/記者徐文彬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天下雜誌》兩千大CEO調查中發現,經濟不景氣和貧富差距連續兩年,蟬聯台灣社

調查: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是台灣當前最大危機!
16 Jan 06:53 PM

針對2,000名CEO進行調查發現,多數認為「經濟不景氣、貧富差距」是台灣當前最大危機。(圖/記者徐文彬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天下雜誌》兩千大CEO調查中發現,經濟不景氣和貧富差距連續兩年,蟬聯台灣社會當前最大危機的第1名和第3名,有8成民眾不滿台灣經濟表現,更有超過九成民眾認為台灣的貧富差距嚴重。

天下雜誌民調中心主任熊毅晰表示,以企業方來看,面對經濟的不景氣,企業對於轉型的欲望日趨強烈。以台灣過去最引以為傲的工具機業來看,這一波的經濟不景氣甚至比2008年的金融海嘯更嚴重,但政府似乎沒有像企業感受那麼強烈,並無一些強力的作為,工具機組出口近期已衰退至六年以來最低,日幣貶值許多業者寧願去日本買工具機,也不願意來台灣買。

另一個問題就是FTA(自由貿易協定),韓國與美國簽訂FTA後,韓國工具機進口到美國是零關稅,台灣卻還要課4%至5%,這經濟問題需要新政府來解決。

此外,民眾也認為「貧富差距很嚴重」是當前很大的危機,企業則對「人才不足」感到困擾,熊毅晰分析,人才不足跟台灣的低薪文化有關,現在就是期待薪資調升的話,企業才能解決人才不足的問題。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