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YAHOO

眾人看壞香港房市 反觀中國相對樂觀 上半年房價可望再漲 11 Jan 08:00 PM 作者李家如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在房地產去庫存為中國首要國家任務下,里昂證券仍預估至少今年上半年中國房價還會再往上攀升。至於近來疲態更加明顯的香港房市,里昂證券預估本季房價將

眾人看壞香港房市 反觀中國相對樂觀 上半年房價可望再漲
11 Jan 08:00 PM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在房地產去庫存為中國首要國家任務下,里昂證券仍預估至少今年上半年中國房價還會再往上攀升。至於近來疲態更加明顯的香港房市,里昂證券預估本季房價將再下探,跌幅將達 8%。

如今香港在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和美國貨幣政策收緊之下,市場擔心資金將進一步流出,看壞香港房市聲浪不斷。《CNBC》報導,里昂證券分析師 Nicole Wong認為,房價下跌將使房地產開發商進一步降價已吸引民眾購屋。在房價連續幾季大規模走跌下,接下來香港政府可能解除近幾年來為打擊投機所推出的房市降溫措施,例如提高首付要求、加徵額外印花稅等。

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也在最新展望報告提到,香港在多項新樓盤將投入市場、加上港元強勢等因素下,預計今年香港豪宅房價將下跌 5%,報告中更點名香港是全球十大優質城市豪宅表現最糟的城市。

香港首富李嘉誠日前也指出,房價表現主要取決於供需,若有需求房價自然攀升,經濟差加上需求減少的話,房價自然下跌,強調房價升跌 10% 很平常。並指出由於香港零售、進出口與酒店都走弱,今年做生意多方面都得努力,否則很難做。

反觀中國房地產市場,Wong 預估至少今年上半年房市還會進一步走揚。畢竟維持房市穩定也有利維持金融市場整體穩定性,降低銀行的系統性風險,中國官方仍會以直接或間接補貼,放寬貨幣政策讓房市維持在合理穩定的水準上。

中國官方日前將消化房地產庫存訂為今年經計五大任務之一,尤其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庫存極高,不過一線城市明顯不受影響。以去年來看,中國一線城市的住宅價格成長 17%,不過 Wong 認為今年上半年房價再大幅成長的空間可能有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