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順暢 就是好宅 風水 聽聽就好

許多人購屋喜歡找「風水師」,忽略了自己的喜好,對風水的迷思,往往易陷入他人的布局之中。
在高雄縣有一個案,只要購屋者帶風水師,就說這裡沖、那裡不好,讓銷售人員恨得咬牙切齒。有一次客戶同樣也要找風水師看過後才決定購買與否,這次銷售人員學乖了,主動幫客戶去載該風水「老師」來,途中先塞了2萬元大紅包,希望手下留情。
結果得到的是「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路沖」,正當風水「老師」口沫橫飛地形容該棟房子有多好,一旁的銷售人員暗自竊笑,果然該客戶買下該棟滯銷已久的千萬元別墅。才2萬元的代價,換來南轅北轍的的結果,換來「百年難得一見的好路沖」,肉麻程度連塞錢的人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這種例子在房地產業界屢見不爽,看風水門派多如牛毛,各家觀點不一,即使已請大師級風水師看過房子,敲定房間格局擺設後;找另一位大師來看,必定又要你搬東搬西、換東換西。叫你什麼都不用動的「老師」,才是「百年難得一見」。
從字面來看,風水就是風動、水流;建築物的室內外風與水的流動順暢,就是好風水;沒有陰暗處、室內不易滋生黴菌,就是好風水;進出動線舒暢,就是好風水;窗內外視覺感觀好,就是好風水。風水好壞與否唯順暢二字而已,人車進出方便、安全,房間大小適中、通風採光充足,不正是目前最夯的綠建築、健康住宅嗎?只要符合綠建築概念,同時又能保有居家私密性,就是好風水,就是好宅。
風水師眼中的「路沖」不好,是視覺感觀不好的問題,隨時擔心街道上的車輛直衝而來;碰到「壁刀」、「對柱」不好,也是視覺感受的問題。風水師口中「玉帶環腰」的風水地,如古代宰相的作官腰帶,是好風水,易升官發財,但住在「玉帶環腰」地段的人,真的就能讓每個人都升官發財嗎?選舉時,每個候選人不也找所謂「大師」看「穩中」的風水嗎?結果還不是一大堆人落選!
風水,聽聽就好。房子,自己喜歡最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