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嘉縣改善景觀設施 營造觀光大縣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嘉義縣政府今年將斥資新台幣5000多萬元投入各項活動及景觀設施,並加強包裝、行銷,將營造觀光成果及嘉義縣特色,期望人潮帶來錢潮,邁向觀光大縣的里程碑。
  嘉義縣長陳明文今天召集副縣長黃癸楠、縣府秘書長吳容輝和研考處、觀光旅遊局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後,敲定今年拼觀光業務的重要縣政方針。
  觀光旅遊局指出,幾年來,在縣府「拼觀光」的政策下,包括山海平原及社區營造都有顯著成果,除了建立阿里山觀光及和高山茶產業文化特色、北回歸線太陽館自然科學資源外,充滿熱情浪漫的東石漁人碼頭,更令人彷彿置身南洋世界,假期遊客如織。
  陳明文表示,雖然基礎建設已打下良好基礎,但營造觀光設施多且雜,難以聚焦,效益顯現不出,應加強包裝、行銷,甚至透過太和茶園、鰲鼓濕地等深度文化之旅,將山海區觀光建設成果、嘉義縣特色呈現出來。
  陳明文指出,就任縣長7年來,縣府營造觀光大縣建設做了很多,可惜的是,觀光行銷一直沒有做出來,發展生態旅遊、自行車運動都是重點,希望今年能進一步結合阿管處、雲嘉南濱海和希拉雅等國家風景區資源,拿出令人感動的漂亮成績單。
  經討論後,觀光旅遊局規劃今年將透過大林自行車道啟用及嘉義鐵馬逍遙遊、2009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阿里山茶之道、濱海水域遊憩及安全倍增計畫、布新橋地標景觀改善和周邊環境工程、鰲鼓濕地賞鳥平台工程等活動,提升國際觀與觀光旅遊品質,表現嘉義縣觀光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