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台北市專長教育班 失業民眾可免費選讀

搶救失業,台北市也推出免費教育班計畫,目的要輔導失業民眾藉由到技職學校上課,協助考取證照進而就業,包括網頁設計、烘焙、小吃創業,大約五十種課程,只要失業的市民都可報名;但雖然全額免費,還是有失業民眾認為,就算上完課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
十分鐘學會如何修理自行車的剎車和換鍊條,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像這樣的腳踏車修護班,上過之後很實用,學得技術後還可以自行創業;因此,台北市府和九所技職學校合作,]針對台北市失業民眾,初期提供約2000個名額,開設包括電腦繪圖、小吃創業、水管配修、室內設計等約五十種學分班,一期三個月,全額免費,要協助市民考證、就業。
]
郝龍斌強調,如果民眾報名踴躍,名額還可能再增加,但對於待業的民眾,可不一定人人有意願來上這樣的課程。
]
繼食物券之後,台北市政府再動用3000萬預備金,投入「power教育班」計劃,能不能有效搶救失業,改善市民找不到工作的窘境,三月一號開始,兩項政策正式上路後就可觀察。 記者 王琪如 陳柏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