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小碧潭捷運站旁 一處極具細膩質感 帶給人無限感動的咖啡店

台北市許多商圈,包括東區、西門町、河瀕等地,常常可以見到民眾的塗鴉創作,儘管塗鴉在台北市,還沒有正式發展出塗鴉藝術,不過許多喜愛塗鴉的民眾,已經透過網路社群集結在一起創作,而作品風格也相當多元,包括最常見的泡泡字、板模塗鴉、貼紙塗鴉等,甚至有人還將自己的塗鴉設計在商品上,開發出個性化商機。(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街頭,民眾常常可以見到有趣的塗鴉藝術,包括西門町美國街,許多店家會以嘻哈文化的塗鴉藝術創作單調的鐵門、忠孝東路、光復南路交叉的松山文化園區工程圍籬,也開放塗鴉,將單調的藍色圍籬變成有趣的圖騰藝術,台灣少年權益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說,台北市的塗鴉藝術,大多集中在人潮多的地點,而創作的風格也相當多元,包括最常見的泡泡字、板模人形、貼紙塗鴉、甚至有的塗鴉創作者,會將整個牆面先規劃創作主題,變成一幅大型的塗鴉藝術。
秘書長葉大華表示,儘管台灣的塗鴉創作,不若國外這麼流行、歷史悠久,不過透過網路社群,塗鴉的創作人口越來越多,許多有美術、專業背景的塗鴉創作家,甚至將塗鴉藝術搬上室內設計、商品圖樣上,塗鴉創意開發出自己的商品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