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讀室內設計做紙紮 「天堂建築師」情侶月入8萬

高雄有一對情侶郭耀仁、葉雅欣,靠著打工存下來的兩萬元創業,唸室內設計的他們,現在變成幫往生者設計紙紮屋的天堂建築師,兩人雖然還是大四的學生,但已經月入8萬元,設計的紙紮屋風格多元,還擁有許多專利,現在更開發嬰兒專用品與化妝盒的紙紮品,希望將服務層面擴大。
掀開紙紮屋的屋頂,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裡頭應有盡有,像縮小版的樣品屋,「幾可亂真」的態度就是創意紙紮的精神。郭耀仁、葉雅欣這對從網路愛情公寓認識的情侶,一年多前靠打工存下來的兩萬元開始創業,不過現在平均月收入8萬元。
郭耀仁把設計人的創意表現在紙紮屋上,客製化的接單,面對的挑戰也千奇百怪,例如老先生在生前喜歡種東西,因此院子裡就得有絲瓜棚,僅一公分的絲瓜做的維妙維肖,就連菜圃裡的白菜,也是靠郭耀仁雙手一個個捏出來的。
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們曾經做過一支鑽錶。葉雅欣表示,當時在喪禮現場的氣氛很哀淒,但家屬一看到鑽錶後,全都很開心,還說要幫過世的父親戴上。
讓往生者家屬感到欣慰,是郭耀仁、葉雅欣這兩位天堂建築師的最大成就,現在他們還開發嬰兒專用品與化妝盒的紙紮品,希望將服務層面擴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