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女設計師命案 鎖定戀屍凶手

日前在高雄縣雙園大橋上被發現,慘遭殺害後裝袋棄屍的女設計師胡惠芳,凶手不但疑為死者淨身,還剪下她長達50公分的頭髮;警方不排除凶手對屍體極度迷戀,以致留下死者長髮留念。
原本應該開開心心和家人一起圍爐的除夕夜,今年已六、七旬高齡的胡家兩老,卻怎麼也見不到孝順的大女兒胡惠芳回家一起團圓。強忍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胡家兩位老人家用淚水挨過了這個過年,卻連靈堂和牌位也不能為女兒設,「讓她一個人孤單地在『下面』,也沒辦法燒衣褲、傳好料的給她,叫老人家怎麼捨得……。」胡家的鄰居說,要不是看到新聞,怎麼也想不到那一袋被丟棄在高屏溪橋上的女屍,就是胡家的長女;整個過年也沒見到兩個老人家,只隱約知道由於遺體還不能領回,所以家屬連替胡女設靈堂、招魂、頭七等習俗,都還沒辦法做。
不動產託付家人
四十二歲的胡惠芳,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同業透露,算是半路入行的她,原本從事的是室內裝修的包工相關業務,後來才踏入室內設計業;三年前,她獨資成立卓林室內設計公司,資本額為一百萬元。不過,除了朋友或同業介紹的設計案外,胡惠芳還投資不少房地產,「像很多法拍屋買下來後,再重新把內部設計、裝潢好,都可以喊到很『好價』,轉手就能賺到一小筆。」家人也同樣從事法拍買賣的胡家舊厝老鄰居說。據了解,胡惠方投資的法拍、中古屋,目前還留在手上的約有兩、三間,部分並做為出租用,「她(指胡惠芳)很替父母想,出租的錢都是爸爸媽媽在收,做為老人家的生活支用。」加上胡女本身接案子的收入,胡女及胡家的基本開銷不成問題,生活無虞。不過,胡惠芳的這些不動產,卻都不是登記在自己名下,而是早在她生前就轉登記在弟弟及妹妹名下,據了解,就連她生前正準備交付頭期款的房地產,也不是在自己名下。大約兩年多前,胡女幫父母在後驛靠台鐵左營站的新大樓社區,買了一間華廈公寓,胡家兩老才搬離原在苓仔寮的舊屋,住到左營去。但警方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此不願證實,只稱對於胡女所有的銀行戶頭、不動產買賣紀錄,都在調查中。只是冥冥之中,胡女彷彿早就為家人做好打算,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