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竹北新農民市場 擴大營業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竹北市農會開辦全縣第一個新農民市場,所有蔬果都是當日現採,通過農藥檢驗合格,經過2年多的推廣,已變成許多市民的最佳選擇,還有竹市的媽媽出資團購,該市場近日擴大營業,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竹縣農政單位推廣的新農民市場,以「自產自銷、地產地銷」的概念,建立農會與農友互助合作的經營模式。竹北市新農民市場95年11月率先掛牌,同時展示供應農戶的簡介資料,讓農友與消費大眾也有互動的機會。
竹北市農會推廣股長黃正鐘說,供應農戶約有30戶,種類包括根莖瓜果類、菇類、水果等少量多樣化的蔬果;農產品皆有吉園圃CAS等安全標章,農民一早採收後,通過檢驗員採樣抽驗即可上架,未銷售完則當日收回,以強調新鮮與安全,讓市民買得安心。
竹北新農民市場經過2年多的推廣,去年平均每月營業額約22萬元(不包括米)。農會最近重新改建裝潢,擴大農特產品與新鮮蔬果的販售區,還有農民自製的水餃和醃漬品,賣場占地總計150坪,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