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老屋翻新 拆裝潢垃圾堆中見扁照

陳前總統陷入的洗錢弊案,受到關注,不過在高雄,有一張陳前總統半身的裱框照片,卻大剌剌被丟棄在垃圾堆中,原本以為是遭人洩恨遺棄,後來才發現,是屋主想要翻修房子,工人們拆裝潢,就把這原本高掛再牆壁上的照片,一起拆了。
房子大整修,一堆雜亂的垃圾中,這一大幅的陳前總統半身照最醒目,怎麼會被遺棄在這邊?
原來這處位在巷內的房舍,曾經是里長辦公室,現在準備要大改建,所有裝潢都拆光光,而過去高掛在牆壁的陳水扁照片,屋主沒說要留下,工人們也把它當廢棄物,一起扔了。記者:「屋主囑咐你們要拿下來的嗎?」工人:「對,沒有用,就沒有用了。」記者:「屋主教你怎樣做你就做?」工人:「對。」
澄清說沒有黨派考量,只是單純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更何況丟棄卸任元首的照片,應該不至於違法,只不過在這時間點上,扁照成了垃圾堆中的廢棄物,讓人看了不勝唏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