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展翅2009 職場巨匠心法!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219 11:51:08台北)聖經上說「含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人的一生至少有二、三十年以上的時間,必須待在職場環境裡,因此,職涯就好比一場橫越撒哈拉沙漠的超級馬拉松,不只比拼路途長遠的耐力,每一天面對不同的挑戰更需要應變能力、與觀察力!
 根據美國科曼管理顧問公司(Coleman Management Consultant, CMC)研究發現,能成為職場贏家的關鍵有所謂的「PIE」法則,P即專業表現(performance)、I個人形象(image)、E能見度(exposure),其中,專業表現的P會被放在第一個,可以見得能在職場中存活,首要之務還是在於個人的專業,而個人形象與能見度,更是依附在專業能力之中。
苦等經濟復甦 不如趁機盤點能力
 雖然,有人說現在這個時機最好是以不變應萬變,但萬一經濟復甦也出乎你預料的又急又快時,你有把握立刻準備好自己轉職或升遷的武器嗎?在這個看似危機的年代裡,其實,正是許多能把握時機的人才,一個能力再提昇的好機會!
 台灣能在世界發光,一直以來正是憑藉著科技創新能力,為了協助各產業人才能力再提升,以及促進另一波產業的發展,巨匠電腦『2009展翅計畫』創下業界第一個「先就業,後付款」產業人才培訓專案,以及「一萬元進修補助專案」,藉此協助培訓各產業的資訊人才,並可使他們順便就業。
2009展翅計畫 先就業,後付款
 『2009展翅計畫-先就業,後付款』專案課程包括「.NET電子商務程式設計培訓班」、「JAVA商用程式設計培訓班」、「工業設計職場技能培訓班」,主要課程均以產業合一為基礎,讓人才從課程中擁有實作能力達到立即就業,巨匠電腦也首創「先就業,後付學費」,讓人才能夠無壓力的學習。
 『2009展翅計畫-萬元補助專案課程』則是只要專業或國際認證通過,即可申請10,000元的補助,包含設計類相關的「商業平面廣告/Painter商業插畫設計班/創意市集商品設計班」、「多媒體網頁設計/Dreamweaver/Flash」、「AutoCAD國際認證班/AutoCAD2009體驗營/Revit專業建築設計」、「3ds Max室內設計/或遊戲動畫」、「Pro/E繪圖認證班/Inventor專業機械設計」等課程均有補助。
 此外,在資訊程式相關上也有「MCTS資料庫認證/MCITP資料庫認證」、「MCSE網管系統認證/微軟server2008一日實戰營」、「Linux國際認證」、「Cisco國際認證」、「CCNA認認班」、「CCNP認證班」、「JAVA程式設計」、「Office2007保證班/Vista專業技能精修班/Project專案管理」等。
當你要橫越職場這座廣大的沙漠,過去的學歷與經驗,頂多讓你的起跑點比別人好一些,但能不能跑到終點,就得看你是否能隨時盤點自己能力,持續的學習,在危機出現時轉化為成功的機會。巨匠2009展翅計畫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