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高市第一季土地標售 保守推案測試市場

金融海嘯衝擊,房產業生意大受影響,高雄市地政處下個月就要進行今年第一次的公有土地標售,但在市場混亂不明的情形下,高雄市地政處打算只推出二十幾筆土地進行標售,試試市場的溫度。高雄市地政處的官員坦言,現在最怕被問到房市何時會恢復,因為市場上的資訊實在太亂。(林憲源報導)
原本期待總統大選後,土地交易會出現熱度,但高雄市地政處上一期(97年12月)推出四十七筆土地,只有五筆成交,單季標售金額6450萬,跟以往每季幾億幾十億的水準無法相比。今年高雄市第一季公有土地標售將在三月進行,高雄市地政處對於市場還是存有疑慮,第一期標售只打算小小推出二十幾筆土地,試試市場溫度。
高雄市地政處表示,現在還在考慮要訂多少價格,因為市場十分混亂,有些熱門地段,市場上喊價比一年多前漲了五成,但也有些被預期的熱門地段,喊出市場價的六成都沒人買。
高雄市地政處的官員最近經常被人問到房市未來走勢,還有機構邀請他們去談高雄的房地產趨勢,但這些官員坦白說,市場訊息真的很亂,他們也很難判斷何時才是景氣谷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