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珍出庭/吳淑珍認南港案7千萬是獻金 還有得吵!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在法庭上對南港展覽館弊案認罪,承認從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拿到的錢,匯了220萬美金、約7千多萬台幣到海外帳戶;仔細推敲,原來郭銓慶早就轉為污點證人,提供評委名單的余政憲又坦承不諱,她沒得選擇,只有照單全收。
南港展覽館弊案,吳淑珍認罪,當初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為了替旗下力拓營造爭取蓋這座世界級展覽館,請蔡銘哲幫忙引薦吳淑珍,在給了9千萬元給蔡銘哲之後,吳淑珍指示當時內政部長余政憲洩漏評審委員名單,讓力麒可以一一打點過關。
不過,她說這些錢換成220萬美金、相當於7千多萬台幣匯往國外,是政治獻金。而為什麼她會認罪?第一,送錢的郭銓慶在扁案第一個轉為污點證人,往來資料恐怕是所有案情當中最完整的,沒得攻防。第二,余政憲差點出國被收押之後,態度急轉直下,在看守所這幾天坦承不諱,甚至還傳出和吳淑珍翻臉。
兩個關鍵被告都對自己不利,何必作困獸之鬥?反正把錢當作政治獻金,未來再上訴,是輸是贏還有得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