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高縣/鳳山市公所與民同樂 歡喜慶元宵

鳳山市立圖書館與鳳山市立第二圖書館8日聯合舉辦「迎接好牛年,歡喜慶元宵晚會」,安排一系列表演活動、猜燈謎及吃湯圓,鳳山市長許智傑鳳山市長許智傑到場與社區民眾同樂,提前歡度元宵節。
晚會在市立第二圖書館一樓活動中心舉行,特別安排多項表演,包括昭羽韻律舞蹈教室中東肚皮舞及街舞表演、國小五年級學生廖宏修爵士鼓表演、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民謠及古典吉他社歌曲表演、許伯誠魔術表演,節目豐富,讓現場的市民朋友,大呼過癮。還有為了讓民眾動動腦,還準備上百題猜燈謎的題目,現場民眾都踴躍搶答,讓晚會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許智傑看到現場猜燈謎的題目創意十足,感謝公所同仁與志工對圖書館的努力與付出,還當場和大家分享近日的心得。表示工作需要有創意,認真積極又努力,雖然累人且費力,偶爾還會不如意,卻讓人生這場戲,增加意義和樂趣,保持恆心和毅力,人生定會更滿意與大家分享。許智傑說,鼓勵現場的民眾要時常動動腦,發揮創意,讓人生更為充實。
鳳山市第二圖書館館長黃喜連說,圖書館除了提供民眾借書、讀書之外,還可以是地方與社區的生活學習中心,為讓圖書館功能更動態、多元,先前也配合節慶舉辦一系列活動。元宵節即將到臨,希望藉由吃湯圓讓民眾感受傳統節慶氣氛,現場舉辦猜燈謎讓在場民眾可以動動腦,提昇大家文學的程度。
市立圖書館館長鐘秀鳳指出,市公所一直在推動社區總體營造,不僅要建設硬體,軟體部份也必須兼具,所以圖書館為與民眾更為接近,結合社區居民共同參與,使圖書館發揮實質社會教育的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