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嘉縣/籌組祥和商圈促進會拼經濟 黃順仁:自助人助

嘉義縣治區的房地產,曾因故宮南院、高鐵太保站、大學城、長庚醫院等利多消息,吸引大批投資客來置產,但是故宮南院進度聲聲慢,投資客深受套牢資金壓力,怨聲載道,鳳凰城建築逹人黃順仁應邀擔任嘉義縣記者公會顧問,決定籌組祥和商圈促進會,自助人助,不能守株待兔。
熱心地方公益的黃順仁是東石高中校友會長,該會最近邀請嘉義縣政府秘書長兼副縣長吳容輝擔任常務理事,吳容輝也是紅十字會嘉義縣會長,致力弱勢團體關懷。
黃順仁表示,要熱心公益,先要有經濟作基礎;最近台灣弱勢團體深感募款不易,主要是經濟環境低迷,廠商人人自危,連保障員工的工作機會都很不易;他在嘉義縣治區,以崧園富貴園建設品牌,維持高品質的建築,幸好都能獲得顧客信賴;近年該公司投資的鳳凰城約六億餘元,十三樓高,在嘉義縣治區以三樓透天厝為社,鳳凰城有鶴立雞群之勢,已成為嘉義縣治區的建築地標,他希望成為建築藝術地標。
嘉義縣記者公會理事長吳瑞興、總幹事鄭榮文訪視黃順仁,邀請他擔任嘉義縣記者公會顧問,黃順仁欣然接受,希望能夠把自已在產業經驗分享大家。
黃順仁強調,台灣社區營造和商圈的風氣興起,朴子和新港都有魅力商圈,嘉義縣治區是祥和新村,有完整的新建築和商店,可惜都是外來投資客,還沒有人發起籌組商商,以致各自為政難形成商機,很多人鼓勵他發起籌組祥和商圈促進會,如果能夠結合嘉義縣記者公會來推動,可望事半功倍,他樂觀其成。
他指出,故宮南院和馬稠後科學園區招商,對嘉義縣治區的帶動最直接,可惜中央政府和廠商對此重視不夠,嘉義縣政府的行銷有限,祥和商圈促進會應主動出擊,到台北甚至兩岸招商,他最近到廈門考察,發覺到布袋港到廈門商機可連線,政府帶動,廠商要主動,才可早日解除套牢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