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古典雅緻中國風 員林巷弄間重溫紅樓繁華

 紅樓是一個地方繁華的代名詞,文人雅士聚會與歌藝表演的場所!在員林鎮有一間紅樓茶館走過了十年的歷史歲月,古色古香的室內設計,依然是許多熟客聊天聚會的好去處。

  位於員林鎮園林大街上的紅樓茶館,是十年前建商在園林大街造景計畫兩排的店家之一。餐館主人林小姐表示,紅樓茶藝館也是員林早期複合式餐廳之一,十年前街景繁榮,是許多商務人士、家庭、學生聚會的場所。

  一走進紅樓茶館,映入眼簾的仿古代室內裝潢與建築設計,茶几、桌椅、格扇、地板、紅樓十二金叉吊畫、就彷彿回到歷史上記載的紅樓館裡,有著濃郁的中國風,每一座位裡視野空間,寧靜有著思古的情懷,三、五好友齊聚、談天說地,用個簡餐或點各茶飲,紅樓就是這麼輕鬆悠閒。

  值得一提的是,觀光科班出身的林小姐特別對餐飲上用心。她表示,當領隊帶團出國的經歷,讓她有機會到處看、到處嚐,思考餐飲市場的挑戰與回應,此外餐館以熟客居多,很快就吃膩,菜單經常性的變化。

  她強調紅樓茶館的簡餐都由自己廚房現點現做的,與一般複合式餐飲店雷同性低。如十年前引進員林的泡菜鍋,別出心裁的提供古早味的珍珠丸與芋圓點心,還有一碗麵用一隻螃蟹熬煮的螃蟹麵,湯頭非常的甜美,有著超高點閱超人氣。
 
  走過十餘年風華歲月,園林大街的街景依在,兩旁的店家少了繁華人潮,隱身於街弄間的紅樓茶館,只要走進來依然為古典雅緻裝潢所吸引,飲茶、嚐美食一樣是聚會的好去處。(攝影/江柏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