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傳統英式炸魚薯條 感受英倫小鎮獨特風情

馬鈴薯是歐美的主食,其中獨立於海上的英國,發展出獨特的炸魚與薯條的搭配,相信從許多電影之中或多或少有機會看到,想品嚐這種道地吃法,不用遠赴英國,在台北就能吃到。

  位於捷運中山站一號口附近的漢普斯敦料理空間,掌廚的彭先生家鄉在香港,曾待過北倫敦小城Hampstead,後來來到台灣,就以這英國小鎮為名,將道地的英式、港式等料理,綜合呈現在店內的菜單之中。

  漢普斯敦的英式炸魚薯條,不帶刺的酥脆炸魚,沾上店內特調的黑醋醬,獨特的酸甜滋味更襯出魚肉的鮮美,搭配上份量十足的薯條,道地的英式吃法,透過餐盤,英倫小鎮的獨特風情,原來與我們這麼接近。

  除此之外,店內還吃的到桶子醬油雞、椒鹽豬扒等港式口味,位於百貨商圈後方的位址,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簡單的空間陳設,卻拉近了各國料理的距離,這也是美食寶島台灣最迷人的魅力之一。(攝影/林喬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