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機場捷運五次剪綵 壯膽也可振興經濟

高鐵局今天上午舉行「機場捷運系統」的第三場開工典禮,透過不斷舉辦開工典禮,塑造政府努力推動公共工程,振興國內景氣的意味明顯。如果加上台北市政府,前後兩任市長各辦一場開工典禮,為了機場捷運,政府前後已經剪綵五次!
(彭群弼報導)
高鐵局上午舉行台北縣境內機場捷運三個工程標的開工典禮,這也是短短一個月內,高鐵局針對機場捷運舉行的第二場,一月二十三號高鐵局舉行桃園縣境內的機場捷運標開工典禮,一個月後,又在台北縣舉行「台北縣境內」的CE01B/C/D三個標段的工程聯合開工典禮。兩場開工典禮都請到中央及地方首長參與主持,熱鬧有餘,碰上選舉年,少不得有政治人物參一腳。上午開工典禮就是在一片混亂中舉行:。一名在野黨籍的縣議員到場抗議,與執政黨議員對罵的場景。
機場捷運台北縣境內分別位在三重,新莊及泰山鄉境內,工程範圍包括三重站,五股工業區,新莊副都心站,泰山,泰山貴和等五座車站,以及高架橋近12公里,隧道近一公里,以及附屬工程等等,分別由達新工程,皇昌營造,互助營造等三家廠商承攬。三重中壢段預定民國102年六月完工,全線通車要等到103年10月。
事實上,這已經是高鐵局為機場捷運所舉行的第三場開工典禮,2006年6月26號,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郭瑤琪共同主持了機場捷運「青埔機廠」的興建動土儀式,距離現在已經兩年八個月了!如果再加上台北市政府在同一年的九月二十五號,由當時的「馬市長」主持的台北三重端「先期工程」動工典禮,以及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去年底舉行的台北三重端主體工程動工典禮,算起來,為了機場捷運剪的綵,前後也有五次了,多剪綵,似乎總是意味著有做事,特別是目前不景氣,政府透過拉抬公共建設支出振興景氣的意味濃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