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國道機場捷運加緊發包 可增三千人次工作機會

振興國內景氣,公共工程也紛紛加緊腳步。高公局長李泰明表示:國道二號拓寬工程,國道一號五股楊梅段高架拓寬工程,以及增設五處交流道,預定都是在年底前進行招標或投入興建,估計可以增加約兩千個營造工程的就業機會,此外,高鐵發包「桃園機場捷運工程」,預估也可以增加一千人以上的就業機會。交通部所屬工程單位辦理發包作業時,都會要求承包商儘量雇用本國籍勞工,增加就業機會。(彭群弼報導)
振興國內景氣的重要手段是擴大公部門的支出,其中,交通建設向來是扮演重要角色。高公局長李泰明表示:國道一號五股楊梅段高架拓寬工程預定在下半年正式進入招標作業,希望趕在年底之前,針對中壢以南到楊梅間的路段,正式投入工程建設,預估可以增加約1400個營造類的工作職缺。
「五楊段」高架擴建是為了抒解國道一號北部每天上下班的擁塞問題,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八百多億元,預定六月完成細部設計,七月辦理發包,中壢以南希望趕在民國101年中完工,全線預定101年10月完工。
此外,國道二號後續拓寬工程,也預定趕在下半年辦理發包,希望年底前得標的承包商可以陸續展開施工,並將機場系統以西到桃園間的路段列為優先施工路段,也是要抒解上下班尖峰時間往返機場的擁塞現象。
此外,高公局因應地方要求,配合高鐵車站聯外,陸續計畫增闢的交流道工程包括:民雄,柳營,銅鑼,古坑,頭屋,以及虎尾聯絡道等,每處交流道估計可以增加約70個工作機會。總計高速公路部分可以增加約兩千個營造工作機會。
此外,高鐵局負責的機場捷運工程,日前也終於完成招標作業,估計可以增加的工作機會約一千人次左右。配合政府擴大就業機會,交通部所屬機關辦理工程發包時,都會要求承包商優先聘用本國籍勞工。總計年底到明年初,可增加的工作機會約三千人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