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因應職訓需求 中區職訓將增招及增班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 1日電)經濟不景氣,失業人口增多,參加職業訓練需求明顯提高。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職業訓練中心因應失業者需求,農曆年後將增加職訓招收名額及熱門班別,幫助提升專業技能。
中區職訓中心主任曹行健說,從去年下半年起,有意參加職訓的人數有明顯增多趨勢,以往職訓中心開設職訓班時,報名人數約是招收人數的3、4倍,但接近去年底時,報名人數與招收人數相比,已大幅提高至約10倍,顯示參加職訓的需求非常大。
曹行健指出,經濟景氣可能無法在今年內立即大幅回升,職訓的需求依舊會居高不下,中區職訓中心因應這項趨勢及失業者的需求,在既有的師資與設備下,將致力增加職訓招收名額,今年可望增加20%至25%,讓更多人得以參加職訓學習技能專長。
除增加職訓招收名額外,中區職訓也針對熱門的職訓班別,包括電腦裝修、烘焙及室內設計等,盡力增加訓練的班數,以迎合失業者轉業的需求。9802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