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侯聰慧 台灣勞動者攝影展

高雄縣勞工局勞工育樂中心三樓展覽館,即日起推出攝影家侯聰慧的勞動者影像展,展出五十張攝影作品,呈現台灣各角落的勞動者,為生活打拚、不怨懟生命的狀態與神情。
侯聰慧1960年出生於高雄市,從小喜愛閱讀,高中聯考前夕曾一度逃家,十五歲開唱片行,十九歲從事室內設計,服兵役時,因罹患嚴重的憂鬱症,住進精神病院數個月,因此停役;侯聰慧以四十九年複雜的生命經歷,累積出觀點的厚度。在台灣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侯聰慧也沒缺席,白天酒醒後,穿梭在鎮暴警察的水柱和拒馬之間攝影,晚上則和記者以及社運人士在熱炒店喝酒談局勢。
此次展出的攝影作品,包括二十年前的高雄拆船廠工人、十年前九二一大地震的災區重建情景,到近年的台灣新移民等。侯聰慧的鏡頭,通常不是對準握有權力的政治人物,而是聚焦在人民抗暴的力道與追求改革的呼聲,記錄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1988年爆發五二○農民運動,侯聰慧上街頭拍攝時,還無故被毆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