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北部329檔期推案量 比去年同期萎縮一半

景氣低迷,雖然有房仲業者認為今年恐怕不會有所謂的房市「三二九」檔期,不過,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的三二九檔期,北台灣預售和新成屋的總推案量仍舊超過千億元,但是,和去年同期的兩千兩百多億元推案量相比,萎縮了一半以上。(陳鳳如報導)
在金融風暴襲擊下,國內房價逐漸下修。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三月初到四月底的「三二九」檔期,北台灣總推案量雖然比去年同期萎縮了一半以上,但還是2004年房市反彈以來的第二大推案量。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在上市櫃建商中,只有冠德、皇翔、達欣工程這三家公司,在三二九檔期有新案推出,其他的上市上櫃建商,應該會先把手頭上去年度的案子賣掉再說。:「我覺得上市上櫃公司量減,反而是當初他們所講的就是,申請建照延展兩年後,其實上市上櫃公司為了怕影響股價,所以他不一定要衝量,把現成的餘屋賣掉,我覺得是上市上櫃公司的考量這樣。」
住展雜誌調查發現,在北台灣五大區塊中,台北市三二九檔期的推案量有四百九十八億元,熱門推案地區為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和文山區。至於台北縣的推案量也有四百一十七億元,熱門推案地區為板橋、三重和新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