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昔基測111分 傅宏揚 拿金手獎進台科大

〔記者陳界良、傅潮標/苗栗報導〕國立大湖農工學生傅宏揚、童鈺珊,在全國高中學校技藝競賽中勇奪金手獎第1、2名後,參加科技大學聯合推甄,分別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其中傅宏揚,當年國中基測成績僅111分,但憑靠著勤學苦練,終於一圓國立大學夢,實在不簡單。
假日苦練 上第一志願
傅宏揚的成就並非僥倖,校方說,學校在教育部優質化經費支持下,由機械科老師范揚志等人組成教練團進行指導,加上傅宏揚自己不分假日,每天早上從7點半苦練到晚上10點半,才能贏得金手獎肯定。
校方說,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機械科工場在暑假期間受2次颱風侵襲而損壞,校內無車床可供訓練,科主任吳世興協調大甲高工、竹山高工及彰化高工等校借用設備,由老師及家長載送前往練習,克服無機器可用的困境。
傅宏揚除了在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中,以第1名成績奪得車床職種金手獎,即將進入高職生聯合推甄的第1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就讀。在英文老師林月惠指導下,他也通過英文初級檢定。獲得室內空間設計職種金手獎第2名的童鈺珊也表現不俗,即將成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新鮮人。
教師會理事長蔡諭穎說,這是學校創校以來首次有學生在全國賽中同時拿到冠、亞軍,且都推甄上第1志願國立科技大學,在校長詹光弘與教師團隊共同努力下,大湖農工已躍升為全國優質高中職之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