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去年英商業房地產慘跌27% 歷年最大年跌幅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全球金融風暴橫掃下,2008年英國商業房地產價值也一落千丈,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最新報告,去年商業房地產價值共大跌26.4%,是自1987年開始記錄以來最大年跌幅。
投資房地產資料銀行(Investment PropertyDatabank;IPD)指出,過去5年半的成長,在過去18個月連續下跌後,化為烏有。
現在辦公室大樓、商業店面、倉庫等商業房地產的價值,回跌到2001年12月的行情。
報告指出,2008年第4季商業房地產價值較第3季下跌14.4%,是歷年來單季最大跌幅。
整體商業房地產投資方面,去年第4季較第3季的投資報酬下跌13%,與2007年同期相較則下跌22.1%。
以匯豐銀行(HSBC)為例,2007年4月房價高峰時,以11億英鎊將位在倫敦金融區Canary Wharf的總部出售,去年11月再以8.38億英鎊買回,獲利2.5億英鎊,但也代表過去18個月,大樓的價值下跌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