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詐財老招 海削退休老師2025萬

假冒檢察官,真的很好騙!六十五歲的李姓退休女老師,被假檢察官騙說她的帳戶遭詐騙集團冒用即將凍結,竟六度提領鉅款交給對方「保管」,合計被騙高達二千零廿五萬元。這是繼前年台中市一名退休老師被騙三千四百萬元後,全台金額第二高的假冒檢察官詐騙案。
歹徒假冒檢察官或警察詐騙,明明已經是老掉牙的手法,但還是有很多人會被騙。警方分析指出,根據過去的辦案經驗發現,至少有五成以上的此類案件被害人是退休公教人員。由於他們較為守法,加上社會經驗也比較不足,因此很容易相信假檢察官或假警察的謊話。
假檢察官電告 要求提款代為保管
據了解,這名被騙鉅款的退休老師,名下有多筆房地產,家境頗為富裕。她是在退休後,先將位於台南市鬧區的一棟房屋向銀行抵押貸得一千九百萬元後拿來投資股市。因去年下半年股市持續滑落,李老師見大勢不佳,於是將手上大部分的股票變賣,換成現金存在多家銀行帳戶內,竟然被歹徒趁機詐騙一空。
警方調查,李老師是在去年年底接獲一名自稱檢察官的男子來電,指稱她的銀行帳戶被歹徒冒用即將凍結。如果名下有存款,必須提領出來交給國家暫時保管,等過完農曆年查清楚確實不是犯罪所得後,就可以歸還。
連六次交鉅款 久無回音方知受騙
李老師擔心所有戶頭都被凍結,於是從去年十二月廿五日至今年元月八日,陸續將各家銀行帳戶的存款全數提領出來,並分六次分別在東區的公園、保齡球館及台南縣永康市等地,交給對方指定的「金管會」人員保管,同時換來一堆「收據」。
不料,直到農曆過年後,一直沒有接到「檢察官」進一步的通知,經打電話也聯絡不上,此時李老師才猛然覺醒受騙上當,才向台南市警方報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