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香港四大富豪 逢低買自家股票

市場預期房地產市場,仍處於探底階段,香港地產股持續下挫,但在走跌的趨勢中,已見地產大亨,尤其是香港四大富豪,已悄悄逢低進場,買回自家股票。
據香港文匯報揭露,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兆基先後11次買進自家股票後,香港首 富李嘉誠亦首度進場低接旗下的長江實業;此外,新鴻基地的郭氏家族,及新世界發展鄭裕彤也同樣照拂自家公司股票。
香港文匯報指出,李兆基連番加碼自家的恒地持股,據聯交所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李兆基已先後11次買進恒地股份,買進金額約2.24億港元(下同)。
長江實業的主席李嘉誠,日前同樣敲進自家股票,據指出,這是他今年首度進場,加碼長實5萬股普通股。
報導指出,無獨有偶的,除長實和恒地外,新鴻基地產的郭氏家族,也加入增加持股行列,郭氏兄弟及其母親鄺肖卿,於於1月底進場,各自買進28,800股自家公司股票,買 進金額約800萬元。
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家族, 則於1月下旬,增加對自 家公司的持股,買進約5,852萬股。
四大富豪近期相繼逢低回補,在空頭走勢 中,是有護盤味道,但目前己接近財報公布時期,若業績表現不佳,仍有拖累股價表現情況,稍早高盛證券對香港房市仍持續看淡,高盛對新地的投資評級為「中性」,而給予恒地及新世界發展「賣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