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今日宣誓 近千家企業 1年不裁員

國際金融風暴籠罩之際,行政院長劉兆玄今晚將參與由中小企業協會舉辦的「愛心企業約定宣言」活動,希望企業在一年內不任意裁員,有效降低失業率。中小企業協會表示,希望宣誓活動「不是自己關門玩玩而已,更能透過登高一呼,成功提升景氣。」
為了搶救失業率、改善國內經濟不景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今晚將號召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工業協進會理事長李成家、工商協進會常務理事劉金標等國內八大工商團體領袖,共同發起宣誓活動。
中小企業協會秘書長王振保說,目前已有八百多家中小企業決定共襄盛舉,承諾在一年內不任意裁員,搶救失業潮。而「不任意裁員」的定義,也將排除「派遣人力到期或提前解約」、「員工退休或自願離職」與「例行性的績效考核淘汰」,儘量以公平為原則,再創經濟奇蹟。
包括青創會長羅清屏、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台船董事長鄭文隆、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峰海、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鬍鬚張負責人張永昌、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統一超商董事長徐重仁、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等廿多位企業代表,亦會出席響應。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認為,這項政策與企業經營理念相符合,他決定要主動加入,指示下屬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盼為提升景氣盡一分力量。
信義房屋人資部執行協理鍾文雄指出,即使去年房地產景氣不佳,也只有因業績下滑,員工紅利、績效獎金跟著縮水,但底薪並未受到影響。他透露,有些表現好的幕僚人員、經紀人今年初還獲得加薪,調幅在一%至三%。
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林秉彬表示,在金融風暴侵襲下,目前許多企業整體資產皆大幅縮水,有的甚至只夠周轉金來繼續運作,再加上銀行挺企業並未真正落實,未來如何協助正常營運企業取得營運資金,才是關鍵問題。
有鑑於此,中小企業協會才決定以「愛心三六五政府有意、企業有情、員工有心」為標語,以維護企業永續經營及留住優秀人才為宗旨,希望落實「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三挺政策,共度景氣寒冬。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也對此活動深表贊同,並承諾會號召旗下相關企業共同運作,共度難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