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台東元宵炸寒單美食特報 光明路無招牌滷味老店

隨著元宵節到來,台東湧起一股「過年」氣氛,許多在外地工作、念書的台東人,都會在這個時候回家鄉參與元宵盛事,也有遊客慕名而來。元宵節到台東旅遊,除了參與民俗活動外,台東小吃也是不能錯過的特色美食。

  台東市光明路上有幾家小吃老店,從晚餐到宵夜時段,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其中位於光明路138號的滷味麵攤,沒有店名、沒有招牌,攤子前就寫著「滷味」兩個字,看似平凡無奇的傳統小吃,可是大有來頭的喔!如果不是在地人推薦,外來遊客很難知道它擁有四十多年歷史。

  四十多年的滷味老店,深受在地人喜愛,為了維持品質,老闆堅持只選用當日新鮮的食材製作,不隔夜、不冷凍,用獨家配料熬滷,口感甘醇不膩,有三十多種食材可供選擇,如:日本海帶、鴨翅、豬尾巴、鴨腸、甜不辣、肝璉、嘴邊肉等都很受歡迎。

  老顧客林小姐表示,這裡的滷味滷得十分入味,滷汁滲透到食材裡,特別是鴨翅、海帶和豬尾巴,她每次來都一定會買,而且東西真的非常新鮮,以前爸爸媽媽就常帶她來,口味特殊、百吃不膩。(攝影/洪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