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2009鹽水蜂炮 走訪南瀛風光 推薦行程路線

緊張刺激的2009鹽水蜂炮即將登場,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除了走訪鹽水小鎮,體驗在火樹銀花的炫麗和那驚心動魄的蜂炮活動之外,有時間的民眾,不妨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來到台南縣觀光旅遊,體驗南瀛自然風光。

  為了讓到訪遊客更加了解台南縣自然人文風情,台南縣政府特地規劃相關建議旅遊行程,讓遊客在參與蜂芒四射的蜂炮活動之外,也能走訪南瀛觀光景點,感受地方生態文化。

  選擇行程A路線的民眾,可先從七股黑面琵鷺保育及管理研究中心出發,來到黑琵賞鳥亭以及七股潟湖,並且在當地海產街享用美味的午餐。接著來到井仔腳的瓦盤鹽田,可看到鹽工挑鹽的辛勞身影。沿著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南鯤鯓大觀園,最後來到鹽水鎮體驗蜂炮,結束美好充實的旅程。

  喜歡泡溫泉的民眾,可別忘了有名的關子嶺溫泉區。縣政府推薦的另一行程B,先從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開始,接著來到關子嶺溫泉區泡個溫泉,再到東山咖啡園區、生態農場,最後來到鹽水鎮感受蜂炮的刺激精彩。

  其實民眾也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就在鹽水鎮來個一日遊或是二日遊行程,不論是著名的「台灣詩路」、鹽水重要的歷史地標「八角樓」,或是參訪武廟、伽藍廟、古樸的橋南老街,再品嚐當地著名的美食鹽水意麵、豆簽羹、豬頭飯或是水煎包,相信會讓您在這次的旅程當中不虛此行。(攝影/洪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