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教他用,比賺他錢重要

把客戶當學生,不厭其煩的將「教會」客戶當責任,而不只是將產品賣出去,林育正的銷售祕訣,讓客戶不斷指名要找他服務。
在專櫃當業務跟一般業務員最大不同處,在於每天駐點,似乎只能靠運氣、隨機等待客人上門,來決定業績的高低。
30出頭卻有著一張娃娃臉的SOGO忠孝館化妝品牌BOBBI BROWN(芭比波朗)專櫃業務員林育正,進入BOBBI BROWN 1年後,在每半年一次的業績評比中,連續3次獲得Top Sales的肯定,並在去年底升任SOGO專櫃櫃長,兼任駐櫃彩妝師;林育正的成功,絕對不只靠運氣而已。
在以女性顧客為主的彩妝市場,林育正卻是少數的男彩妝師,卻在保養、彩妝技巧上比女性更敏銳、細膩。這讓他受到許多客戶肯定,採訪當天上午,他才剛完成新光集團第三代吳欣盈及一些名媛貴婦的一對一彩妝課程。
祕訣1 百分之百認同品牌
原本念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的林育正,對「美麗」相關的事物一直有濃厚興趣,大學時期還曾經自告奮勇替話劇表演的同學化妝,「現在看到以前的照片,把他們畫得像國劇的臉譜一樣,好恐怖啊!」他回想起來笑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