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創意拼圖千百種 自拍上傳變底圖

很多人喜歡在閒暇時候玩拼圖,現在日本業者推出多款最新設計的拼圖,有電腦專用的線上版拼圖,讓自拍變得更有樂趣;喜歡挑戰高難度的玩家,可以試試另一款超迷你拼圖,強調每一塊長度不到1公分,得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還有拼圖完成後可以變成立體擺飾,讓客廳更活潑。
現代人什麼都要E化,就連拼圖也不例外,這個免費網站最近提供新服務,只要把自拍照片上傳選擇尺寸,就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電子拼圖。NHK記者:「拼圖的數量從12片開始,你看!變多了喔,還有30片版本,最多甚至能變成450片。」
線上玩拼圖,還有這種功能。NHK記者:「啊!拼對的話會出現黃色光線。」 主婦做完家事,端一杯紅茶,拿出放大鏡,不是要看報紙,而是要玩拼圖,因為這款迷你拼圖,每一塊比手指還小,不到1公分的長度,只有一般拼圖的1/3。主婦鈴木禮子:「完成!終於結束啦!」
這位太太一天拼2小時,整整花了2星期才完成,她說這份成就感,不輸登上富士山。鈴木禮子:「拼完那一刻的充實感,就像爬到最高峰。」
嫌平面拼圖不夠看,這裡也有立體版,先把這些黑白色方塊按圖拼裝。NHK記者:「秘密在於拼好的這一面,能夠任意彎曲。」
只要10分鐘,平面拼圖就變身立體擺飾。主婦金山里子:「你們看!大功告成了!擺在客廳覺得超可愛,變成室內設計的一部份。」
電子版、迷你版、還有立體版,這些新上市的拼圖,要陪伴民眾腦力大激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