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ETTODAY

2016想買房 6成3民眾:購屋預算在千萬以內 09 Jan 01:59 PM ▲中小坪數的低總價住宅,可望成為房市主流產品。(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2016年是進場購屋的時機,目標物件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至於買房預算,63%的受訪者

2016想買房 6成3民眾:購屋預算在千萬以內
09 Jan 01:59 PM

▲中小坪數的低總價住宅,可望成為房市主流產品。(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2016年是進場購屋的時機,目標物件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至於買房預算,63%的受訪者表示,在1,000萬元以內,顯示低總價中小宅,較容易獲得買方青睞。

21世紀不動產調查顯示,53%的受訪者看跌2016年房價,並認為進場購屋時機已到;其中有37%的民眾認為,房價將小幅下跌5%至10%;16%的民眾研判將大幅下跌10%以上;但也有32%的受訪者看漲、15%覺得會持平;此外,45%的民眾在2016年有購屋打算。

由調查結果可得知,在2016年有購屋打算的民眾當中,成家首購者占35%,換屋自住者占47%,置產投資者占17%,顯示剛性自住買方仍占大宗。

購屋坪數方面,73%民眾欲購買40坪以下的首購、換屋型中小坪數產品;21%的民眾欲購買40至80坪的大坪數產品;僅6%的民眾欲購買80坪以上的豪宅型產品,由此可見豪宅熱潮已過。

購屋預算方面,63%的民眾預購屋預算落在1,000萬元以內。21世紀不動產董事長王福漲建議,消費者可鎖定總價低、入手門檻低的小宅產品,由於小宅保值、抗跌性高,容易吸引單身或小家庭買方,即使在房市低迷時期,仍有機會「逆勢殺出重圍」。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