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ETTODAY

18%年終低於去年 平均可拿1.19個月 07 Jan 10:26 AM ▲18%年終低於去年,平均可拿1.19個月。(示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2015年結束了,許多人都相當關心自己的年終,有調查顯示,受景氣影響,約有18%的企業年終低於去年,整體來看,民眾平均可拿1.

18%年終低於去年 平均可拿1.19個月
07 Jan 10:26 AM

▲18%年終低於去年,平均可拿1.19個月。(示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2015年結束了,許多人都相當關心自己的年終,有調查顯示,受景氣影響,約有18%的企業年終低於去年,整體來看,民眾平均可拿1.19個月,比去年少了4天,至於調薪部分,2016年企業加薪雖轉趨保守,但仍有31%的企業會進行調整。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由於2015年經濟成長下滑,年終也跟著縮水,有17.9%的企業年終會低於去年,平均少了0.51個月,以產業來看,傳統製造業、電子製造業減少的比例最多,只有9.5%的企業年終會高於去年,平均多了0.73個月。

整體來看,今年民眾平均可拿1.19個月,比去年少了0.12個月,大約4天左右。以產業作觀察,金融業的年終達1.55個月最高,蟬聯冠軍;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約有1.45個月;電信服務業1.38個月。

不過景氣雖然下滑,展望2016年企業的調薪意願,約有31%的公司會調薪,平均調幅約3.54%,而加薪幅度最高的是金融業,調幅約6.94%,其次是電信通訊(5.93%)、化學與石化(4.38%)、餐飲業(4.1%)及軟體網路業(3.98%)。

另外調查還發現,在調薪頻率上,有63%的企業一年調薪一次,29%的企業採不定期調薪,有8%的企業則是一年調2次;至於調薪月份,以7月最多,其次為1月和4月。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