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ETTODAY

傳蘋果入股日系鏡頭廠 大立光股價嚇挫逾5% 14 Jan 11:57 AM ▲大立光14日下午召開線上法說會,財報數字、競爭對手的威脅、以及未來展望,都是法人關注重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傳出蘋果入股日系鏡頭廠康達智(Kantatsu)公司,協助擴增生產線,恐怕衝擊大立光在蘋果供應鏈的

傳蘋果入股日系鏡頭廠 大立光股價嚇挫逾5%
14 Jan 11:57 AM

大立光14日下午召開線上法說會,財報數字、競爭對手的威脅、以及未來展望,都是法人關注重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傳出蘋果入股日系鏡頭廠康達智(Kantatsu)公司,協助擴增生產線,恐怕衝擊大立光在蘋果供應鏈的地位。消息一出,14日大立光(3008)股價開低走低,以1,880元開出後,重挫逾5%,最低價落在1,835元。

近日外資圈傳出,蘋果在2015年第4季入股日本康達智(Kantatsu)公司,協助擴增生產線,未來iPhone使用的鏡頭將優先由康達智供應,且蘋果將抽走大立光在iPhone 6s鏡頭模組30%訂單,轉給日廠競爭對手;對此,有日系外資發布最新報告力挺大立光,表示市場傳聞蘋果入股Kantatsu是謠傳。

針對訂單遭蘋果轉單30%給日廠之訊息,大立光也緊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不對單一客戶進行評論,關於營收與每股純益的實際數據,將依規定公告為準。

受到此消息面影響,大立光14日股價以1,880元開低後,一路重挫至平盤之下震盪整理,最低價落在1,835元,跌幅超過5%;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凱基BS(036897)、GQ群益(038844)等跌勢都達20%以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